树凉白霜

【巍生】义父!父亲节礼物,请查收

不知道大家吃不吃父子梗诶……天雷滚滚的文笔大家随便看看吧_(:з」∠)_

——————————————————————

“浮生?这孩子又去哪了?”

罗浮生从小就喜欢吃甜食,今年刚过去的六一,沈巍难得没有实验没有加课,下班路上特意绕远买了罗浮生最喜欢的紫罗兰的蛋糕想补偿一下这些日子忙着学校工作对他的疏忽,却不知道本来看见他进门还高高兴兴的罗浮生怎么就一下子垮了脸。

青春期少年的脾气?可他到底是为什么生气啊?沈巍举着小蛋糕,镜片后的大眼睛有些茫然无措。

刚接到身边时还没有他大腿高的小娃娃如今早就长成一个俊朗帅气的小伙子了,小时候在学校里受了委屈会撅着小屁股往他怀里扎,现在长成大男孩了有了心事也不同他讲了。

说不失落是假的,日日在身边的人什么时候变了这么多他却一点也不知道。

明明小时候馋那一口甜的馋的不得了,换牙也要半夜偷偷起来吃一块糖,结果牙疼得打滚被沈巍连夜抱着去了医院,怎么现在蛋糕摆在眼前碰都不碰了呢。

“是不是背着你爸爸偷偷吃糖吃的?”

沈巍还记得那晚儿科的大夫是一个很耐心的小伙子,见这么一个粉雕玉琢的娃娃被圈在爸爸怀里,明明怕打针却又跑不了,大眼睛里含着一包泪,可知道是自己有错又不敢哭,真的是又可怜又可爱,便忍不住先摸摸他白嫩的小脸逗逗他。

“嗯。”小浮生的眼睛一刻也不离开医生哥哥手里的针管。

“爸爸是不是告诉过你不要吃糖,知道错了吗?”

“错了。”

“这次牙疼记住了没有,下回还敢不敢了?”

小浮生终于不盯着那根针管,抬头看了看搂着他的沈巍,沈巍也是又生气又心疼,沉着脸看着他。

小脑袋转了转又缩回他怀里。

“记住了。下回还敢。”

声音小小的,奶声奶气,却很坚决,“我喜欢的,我一定要得到。”

沈巍甚至还记得那个大夫哈哈笑着捏了一把小浮生的脸蛋,现在却是几天都看不见他的人影儿了。

夏季的天黑的很慢,今天又是个周六,即便沈巍已经早早做好了满满一桌丰盛的饭菜他还是耐心的在家等着。男孩子嘛,和同学贪玩起来忘了时间也是有的。

沈巍终于把下周的教案也写完了。

时间已经过了晚上十点,天早就黑透了可还丝毫没有罗浮生要回家的迹象,饶是沈巍也有些生气,终于忍不住出门去找他并决定今天回家一定要好好管教管教他。

其实沈巍这么多年一直都有个习惯,无论罗浮生犯了多大的错他都不会在外边教育,毕竟是一个男孩子,总要给他留着面子。可一个十几岁的大男孩儿没有只言片语的就半夜都不回家,到底哪个家长都是生气的。

一路找到学校,门卫记得这个长的很好看学习又好的男孩子,告诉沈巍中午放学时他就和同学走了。那从中午到现在这么长时间他能去哪儿呢,沈巍走在街上心里担忧和不安远远大过了愤怒。

罗浮生这些日子似乎心情都不好,沈巍想了想便直奔郊外,果然,那座几乎没人知道的孤坟前有新来过人的痕迹。

“抱歉,终究是我没有照顾好他。”坟头的杂草被清的很干净,沈巍只得添了两捧新土,郑重的鞠了一躬。

他看得出来,已经开始风化的石碑上,“罗靖”两个字连带着旁边的小字“允卿”都被反复的描摹过。

沈巍一时心疼的不得了。

有了痕迹就好找的多,可方向却是一路往林子深处去,而且越走脚步越凌乱,甚至有了不止一个人的打斗痕迹。沈巍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找!给我仔细的找!他跑不出这片林子的!敢离开沈家的庇护给我下战书,我不可能让他活着离开这!快去!”

前边时不时有光晃过,沈巍躲在一处坡下正好听到带头的胡奇嚷嚷的这句话。

他居然敢偷偷的约仇家出来打架,沈巍真是听的气不打一处来。

借着亮光他看见那几个人身上也多多少少挂点彩,胡奇走路也不是很利索的样子,沈巍撇了撇嘴哼了一声。

到底是我的人。

沈巍可不像那群废物点心没头苍蝇似的乱窜,他看了看地上的脚步和树上的痕迹,借着月光寻了个方向一头扎了进去,果然没多久就发现树根旁一个颤颤巍巍的影子。

“谁……啊!”罗浮生反应很快,可还没等他明白过来来人是谁就已经被沈巍掰着胳膊摁到了地上。

“义父……”他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声音怯怯的。

“还知道我是你义父就好,回家。”血腥气也掩不住有酒味,沈巍危险的眯了眯眼。

“义父!”罗浮生借着酒劲难得的敢犟一次嘴,“我不能现在就走。”

沈巍回头看着他没说话。

“我答应了我父亲,我知道他是枉死的,今天我一定要让胡奇有来无回!”

“怎么,你是想今天就在你父亲的坟旁边再立一座新坟?你看看你现在已经成了什么样子,能不能走出这林子都是问题,我当年埋了你父亲今天也要埋你吗!”

指尖滴滴答答的血如今已经成淌的从罗浮生的胳膊上滑落,可他的眼底比血还红。

“他杀了我父亲。”罗浮生决绝的甩开手。

“罗浮生!”

“义父!我今天十八岁了,我成人了。”

“那又如何。”

“罗浮生感谢义父十几年的教养之恩,无以为报。可杀父之仇于我每一天都是煎熬,生恩养恩难以两全,你就当从来都没养过我吧。”

这话说的赌气,可他没想到沈巍居然笑了。

“义父你?”

“你试试。”

话音还没落,沈巍迈步欺到他身前扬手一巴掌劈到他脖颈上,罗浮生倒也晕的干脆利索,没半个多余的字就被沈巍抱在怀里了。

“小东西。”沈巍抱着他辨了个方向往外走,还别说这混小子分量长了不少。

“不巧我也答应了你父亲,现在你只能先听我的。”

罗浮生再次被热醒已经是凌晨了。

“别乱动。你发烧了知道吗。”

烧不烧不知道,反正浑身疼是真的,脑袋也晕晕乎乎的不太清醒。

“义父!”

“你干什么。”

沈巍摘下眼镜用额头贴了贴罗浮生的,还是有些烫,又顺手掖了下被子不成想一把被罗浮生搂住了脖子。

“我成年了!昨天就十八岁了!”脸颊烧的绯红,眼睛却出奇的亮。

“说起昨天,我还没有问你,为什么私自约胡奇,你知不知道你差点……你有什么事是不能跟我说的。”

“不能跟你说的有好多……”

“你嘀咕什么呢。”

“那是我的杀父之仇,不是你的。我爹临死前把我托付给你已经给你找了好大的麻烦了,我不能再把你牵扯进来。”

“谁跟你说你是麻烦了。”沈巍眼里寒光一闪而过。

“没人说,我猜的。要不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越来越胡说八道!

沈巍皱着眉头压着性子:“小小年纪你一天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你看,你在回避这个问题,你没有正面回答我,真的是不喜欢我啊……”说着突然放开了圈着沈巍脖子的手,眼看着就要磕在床头柜上,沈巍手疾眼快一把揽住他的腰把人圈在自己怀里。

“罗浮生,你是不是还没醒酒!”

也许吧……可是要不是这样脑子晕晕乎乎的不受控制,有些话我可能永远说不出口,可我……我真的太想知道你的答案了!哪怕不是我想要的那个我也想听你亲口说!

“我十八岁了……昨天的生日呢!”

“这话你说了三遍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喜欢你!”罗浮生刚才还晃晃悠悠一副要往地上摔的样子,这会儿突然像个捕猎的小豹子死死勾着沈巍的脖子推都推不开。

“义父,我喜欢你。我爱我父亲,可我知道我对你不是这样的,是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嗯……好像也不对……我也喜欢跟罗诚玩,可是义父,喜欢和喜欢也不一样,我喜欢你,不是喜欢和罗诚玩的那种喜欢……你,你明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呀……”

高烧和酒精的双重作用下罗浮生的眼睛很难清楚的聚焦,可是沈巍知道他在看谁,他想看谁。

“我明白。”沈巍搂着他,低低的说。

“你……你不觉得我是麻烦?”

“怎么会。”

“你说你喜欢我,我不知道有多开心。”

罗浮生是孩子可沈巍不是,日夜相处中感情是什么时候发生变化的沈巍比罗浮生明白的早,可他压抑自己甚至是唾弃自己,沈巍,他还是个孩子,你怎么能这么对他。

所以他尽己所能的对罗浮生好,却刻意拉开距离,没成想这反倒让罗浮生开始了胡思乱想。因祸得福,这么想着想着倒也让罗浮生想明白了他对沈巍到底是一种什么感情。

当他想鼓足勇气跟沈巍摊牌时,却见沈巍拎着给他过六一的蛋糕回了家,原来在他眼里,自己永远是爱吃甜食的孩子,永远不会是一个大人,一个成年的男人。

他憋屈,他生气,却又不知道该跟谁气,确实,他还没过十八岁生日。

所以十八岁成人这天他背着沈巍约了胡奇,一则他确实是想离开沈家的庇护自己去报仇,二则他想好了,了结了此事如果他还能有命活着,无论如何也要跟沈巍表白心迹。

刀刃落下来的时候他真的害怕了,不是怕死,而是他突然想到如果自己死在这,那到死沈巍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他,多不值。

“义父,我跟我爹都说了,我说我喜欢沈巍,如果您不愿意,就降个雷劈死我,您要是不吱声,那我就当您同意了!结果,一晚上了也没打雷,你看,我爹都同意呢!”

“嘘!逝者为大,怎么能信口胡说这样的事!”

咦,老古板还是老古板!不过,谁叫我罗浮生喜欢的就是这个老古板呢!罗浮生自认为无人发现的撇撇嘴。

“不过,你刚刚跟你父亲说什么,说你喜欢谁?”

“沈,巍。我说我,喜欢你。不是义父,就是你,沈巍,你喜欢我吗?”

“喜欢,当然喜欢!”沈巍恨不得把怀里单薄的小身板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你叫我名字,我更喜欢!”

“罗浮生,我沈巍,喜欢你。”

尽管被勒的骨头疼,可罗浮生还是开心的眯起了眼睛。我早就说过,我喜欢的一定要得到!小时候是糖,长大了是你。牙疼怎么了,牙疼我也要吃糖!大十二岁怎么了,大十二岁我罗浮生照样喜欢你!

“今天……是不是周日啊?”一室安静中,罗浮生突然瘪着鼻子问了这么一句。

“是啊,怎么了?”

罗浮生贼兮兮的眨巴着眼睛。

“今天是父亲节啊。”

“那你想怎样。”

“不想怎样,就是想送你个礼物。”

“什……唔!”话没说完,罗浮生像个牟足了劲的小老虎嗷呜一声就啃上了他的唇,力气大的一下子就让沈巍尝到了血腥味。

雄性动物身体里都有原始的冲动,他刚刚成年的男孩有,成年男人当然也有。

沈巍躺在床上玩味的看着扑在自己身上的小崽子,“你还在发烧。”

“你就是我的药!”

???他是不是有什么课外读物是自己不知道的,这话是从哪学的!

“我怕你身体吃不消。”惦记着他昨天刚弄出一身伤,沈巍由着他在自己脸上毫无章法的乱啃没有动他。

“我十八岁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刺激着他了,罗浮生越发放肆起来。

“好,那你别后悔。”罗浮生没注意沈巍的眼神已经变成了志在必得。

他早就被自己搞的分不清今夕何夕了,只来得及含含糊糊趴在沈巍耳边:

“义父,父亲节快乐!”

emmmm……生崽,我觉得这个礼物你义父一定很快乐😎

一个小甜饼,祝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

评论(4)

热度(59)